close

芳療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男士們你們提到芳療時就很自然認為這是女士們的玩意兒嗎

或是壓根兒就不知道什麼是芳療其實芳香療法不只是女性專用

也不只是香香好聞而已它的好處真的是說不完吶!

 

在很多亞洲國家來說芳療的確被歸類為保養品

所以才會讓很多人不太清楚它的功能性

其實被歸類為保養品這樣的觀念是需要被調整的

芳香療法能夠提供給我們的絕對有更多更多.

 

對歐美國家而言芳療是歸納為自然療法的其中一種

(就像是東方的中醫), 在很多的醫療體系中

一般的醫生及護士都普遍的運用芳療

旨在輔助傳統醫療的不足在生理輔助面

它有抗炎、抗病毒的功效在心理情緒面來說

它不只可以幫助舒緩壓力

甚至在憂鬱症及安寧病房裡都扮演著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

表現十分卓越也日益被醫護界重視.

 

養生不是女性專利

現代人愈來愈懂得或知道自然療法的重要性

畢竟我們的身體及地球真的累積了太多科學合成物所帶來的後遺症

養生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時尚資料統計女性對養生較有概念

也較樂於付諸實行是因為女性愛美麗及顧健康嗎

還是女性亦同時需要照顧家人呢

身為現代新好男人們照顧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又豈能落於女性之後呢?

 

在這裡希望跟男士們分享一下芳香療法的應用

雖然在上文提到在歐美國家中都被運用在醫療上

可是其實芳療還可以成為生活中的一門藝術

它可以提升我們在生活上的品質同時你會發現

一旦你愛上了芳香療法它所帶給你的不只單一的好處

絕對可以讓你的身心靈同時美麗及健康久久.

 

生活的必需品

頭皮油油頭皮屑一大堆的感覺很難過嗎

你一定有試過搜括市面上所有可去頭皮屑的

或去頭油的洗髮精等等的清潔用品覺得效果如何

真的像廣告所告訴你那麼有效嗎我不知你的答案是什麼

可是我親愛的另一半就常常在那邊哀叫

嘗試無數種類的清潔用品帶來的居然是更多的頭皮屑頭油等

有些剛開始用時效果好像還不錯可是沒用完一瓶就開始發現

又回到原來的狀況甚至有些會讓狀況更糟糕……

這個時候我才會出馬解決

(誰叫那些男生都那麼鐵齒不相信芳療當然要先讓他們自己受一些苦了^^) 

很簡單的組合就能輕易的解決這些困擾當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後,

我的另一半也不得不承認那幾瓶小小的精油效果是可以那麼棒的!

 

這裡大方地提供一個去頭皮屑及頭油的處方給你們不妨回家試試看哦~~~

首先你得選用天然無香精的洗髮精以下是一次的用量:

20ml天然無香精的洗髮精加入不超過5-6滴精油精油的組合可以從以下列表中選擇:

迷迭香、檸檬、雪松、絲柏、薰衣草、尤加利、萊姆

如果有掉頭髮的狀況可加入 玫瑰草、羅馬洋甘菊、快樂鼠尾草.

 

當然如果你覺得每次都要添加精油而覺得很麻煩的話

你也可以事先把它們調成一小瓶然後每次添加到洗髮精中

又或許你可以選一家信賴的芳療品牌, (馨香魔法會是其中一個哦^^) 

直接購買已加入精油配方的洗髮精使用用一段時間後

保證那些困擾再也不會纏上你了…….

 

另外男性刮鬍子後,常感覺乾燥、擦傷、不舒爽……

其實一樣可以用精油幫忙舒緩不適哦~

 

還有晚上洗個香氛浴會讓精神與身體一起放鬆

在睡前用放鬆的精油薰香包管你有一個香甜美夢

翌日起來更是精神百倍做事更有系統效率

要升官發財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哦.

 

還有還有按摩在芳療生活中十分重要哦

舉凡一些減肥、去橘皮、保健、排毒等等的需求外

它最令人稱頌的可是增加親子、

夫妻或情侶間的感情高手

是溝通的橋樑及自我認知的啟發

同時更可創造愛與被愛的能量。

 

生活的藝術品

在繁忙的生活裡外在的壓力是無從躲避

其實自己帶給自己的壓力可能是最大,

而自己又不自覺這個時候把玩芳療

是一門生活放鬆的藝術它可以在你的生活週遭添加大自然的色彩

提升個人的活力與魅力成為個人的獨有風采

就好像我每天在我的周邊生活裡都點燃了不同的精油

從每天所塗抹的髮油臉上用的保養品

在家裡、辦公室裡薰香很多人到我的辦公室來的時候

一進門的第一句都說在樓下就已經聞到你的香味了

可想而知精油的威力有多大.

 

遇到自己或家人身體不適時都會利用精油去舒緩症狀

基本上我家小朋友及我自己及另一半健保卡都只是用來裝飾而已

 

學習及應用芳療確實是一門名符其實的生活藝術哦.

arrow
arrow

    errane的馨香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